協會之成立
HKPIA

香港印刷業投資協會之創立,可追索到1999年由曼羅蘭公司所舉辦的“夥伴與品質考察觀光團”開始。該考察團有來自香港和國內印刷廠家,一行40多人前往德國曼羅蘭總部參觀。

香港團友回港後,開始定期於香港和東莞兩地舉行聯誼飯局,聚會持續多年,每月最少在內地及香港各舉辦一次,廠家們一起交流信息,分享經驗。飯局之初由不到20人參與,發展到後期已超過70多人參加。

聚會期間,參加者耳聞目睹不少廠商都異口同聲表示,在國內投資時遇上大同小異之問題,如海關監管、稅制、勞工問題等等,而繁複的法律條文和政策又很容易存在著灰色地帶,令各廠商無所適從。而大家在處理這些問題時往往會感到一籌莫展,不知該向哪個部門反映,故希望能有具代表性團體收集各廠家之意見,向政府表達和溝通,遂成立協會雛形。

有見及此,幾位印刷廠商自發地萌生成立協會之念頭,集思廣益各方面意見後,香港印刷業投資協會於2005年6月正式成立,期望為業界爭取合理權益,與中港兩地政府搭建溝通橋樑。

※ 1999年德國考察團
1999年德國考察團
※ 香港聚餐
香港聚餐
※ 長安晚宴
長安晚宴
※ 2005年9月26日協會成立典禮
2005年9月26日協會成立典禮
※ 眾志成城
眾志成城

協會之成立

協會之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