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奧紙品獲創新綠色融資

04/04/2023 0 Comment(s) 活動消息,

利奧紙品集團(「利奧紙品」)多年來致力於降低碳排放,實現綠色製造及綠色出口貿易,最近獲恒生銀行(「恒生」)提供創新的綠色應收賬款融資方案,並由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信保局」)提供出口信用保險,以鼓勵發展可持續貿易供應鏈。此項綠色融資安排為香港首宗,為可持續金融發展開創新局面。

這次融資將用於利奧紙品採購獲 FSC(Forestry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的原材料,以支持利奧紙品減低碳排放與發展可持續供應鏈網絡。


恒生銀行商業銀行業務總監林燕勝稱,銀行方致力推動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的發展及低碳經濟轉型。憑着於可持續及綠色融資方面的專業知識,積極支持客戶在營運和致力於業務增長,並秉持ESG的原則。他認為,是次突破性的融資安排展現出透過創新和合作的模式,有助推動商界提升環境效益。

 

利奧紙品集團主席梁鎮華對香港信保局和恒生銀行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謝,使利奧可成為全港首間獲得綠色出口信用保險的企業。而這次合作不僅提供了更多的出口信用保障及降低保費支出,還鼓勵進一步加強綠色供應鏈建設,為推動綠色經濟和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對於這項融資,香港信保局總監趙民忠首先提及全球暖化和溫室效應的情況,認為社會各界有必要共同努力,減少碳排放。推動綠色經濟。今次信保局夥拍恒生銀行推出的首筆綠色出口信用保險,是項全新的ESG舉措,建基於利奧紙品積極在出口貿易供應鏈中注入綠色元素,有助低碳減排。

香港信保局在爲綠色出口貿易提供出口信用保險保障之餘,減省相關貿易出口的保費,期望爲實踐減碳和其他環保目標,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創造低碳未來作出貢獻。


恒生銀行商業銀行業務總監林燕勝(左二)、恒生銀行企業銀行業務總監樓元韻(左一)、利奧紙品集團主席梁鎮華(右二)、利奧紙品集團首席財務官黎景隆(右一)及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總監趙民忠(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