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投會夥同宏亞 聯合參與端午龍舟賽奪殊榮

22/06/2023 0 Comment(s) 活動消息,



端午節有爬龍舟的傳統,香港印刷業投資協會一眾成員與宏亞龍舟隊,組成印投宏亞龍舟隊,挑戰西貢區端午龍舟嘉年華賽事,一眾男女子健兒無懼烈日當空,在同一龍舟上合力划動船槳。眾隊員揮灑汗水,最後勇奪男子女混合少青龍公開賽的優異盃,連月來的訓練終獲回報。

比賽當日天色晴朗,相當宜於參與水上活動。印投龍舟隊隊員早上9時許已在西貢碼頭集合,輕鬆交談後一同認真熱身準備作賽。賽事分初賽與決賽兩輪舉行,印投宏亞隊完成初賽賽事後,隨即與教練檢討表現,目的是為了在之後的決賽交出成績。

到決賽階段,印投宏亞隊的龍舟排在第6線,眾人鮮紅色的隊衣相當奪目,現場旁述員也特意介紹本隊,稱在眾多隊伍之中,能代表印刷行業的僅此一隊,印投宏亞隊的表現也非常亮眼,在賽事中段已明顯領先其他龍舟,更以首名姿態衝線,贏盡掌聲。賽事完結後,全體隊員均面帶悅色,登上頒獎台上接過獎盃,以此紀念一行人在賽事所下的苦功。

帶領印投宏亞隊訓練及參賽的教練洋蔥表示,這支隊伍去年9月才組成,今次是第2次參加比賽,對於他們捧回獎盃也感到高興。他稱隊員們每星期都會抽時間訓練一次,雖然隊中不乏企業老闆及高層人員,但他們都沒有架子,反而很投入練習,讓訓練過程變得頗有樂趣。洋蔥透露,計劃今年10月再參加比賽,期望會有更佳成績。

印投會長許清耐先生和代表宏亞參賽的Jason Lau,在賽後與筆者分享,對於能夠獲得獎項覺得非常開心,同時認為隊員之間一同參賽,不論得獎與否,也可以培育到彼此之間的默契,而這也可以提高印刷業同行之的情誼,促進行業友善發展。許先生笑稱自己在賽前做運動拉傷腰間,幸然沒有嚴重影響爬龍舟時的表現,彰顯出隊內的運動精神。

隊中的其中一名女將、安量彩印製盒有限公司負責人May Wong坦言,能夠獲獎是喜出望外的事情,因為一眾隊員均是業餘人士,在工餘時間以減壓為目的一同投入龍舟活動。她指出龍舟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大家在比賽衝線前都疲倦不堪,但也擠出力氣完成比賽。

當初召集眾人組成龍舟隊的Andy Chan向本刊提及,認為龍舟與印刷息息相關,隊員們來自不同公司,本着「同行無敵國」的信念,無分彼此、齊上齊落,在賽場上拼出印刷精神,以及印投與宏亞的合作精神,他也深信龍舟活動能夠拉近同行之間的距離。

賽事在一片歡呼聲中落幕,印投宏亞隊隊員未來也將以熱誠,繼續參與不同比賽,也相信會把彼此的團結,運用在印刷工作上,推動企業間的互利合作,使行業步向更繁榮的明天。

 


教練在賽前與隊員認真討論。

眾人士氣高昂。

印投宏亞隊在決賽首名衝線。

一眾隊員賽後合照。